(依然在坑里)一年生~写到哪里是哪里(3)

坐在不算人多的地铁里,Arthit深谙避开高峰期果然是明智的决定,掏出手机,跟妈妈说了下回家的事情,Arthit准备看下新闻,ins提示plame发了新消息,他顺手点开,原来是学院里篮球比赛、校园明星比赛还有平时一年生们日常训练的一些照片,有帅气的,有搞笑的,有丧气的……嘴唇两端微微抬起,却又迅速瘪下去,0062…0062,Arthit翻了翻评论,大部分都是校园先生好帅,花痴的留言,不自觉的不满的嘟起嘴巴,哼!not发了健身照,Tuta在晒美食,刷新,他看了Kongphop的ins,“下雨了……”,配图是被雨水模糊的窗户,Arthit只觉心里一阵刺痛,锁屏,他决定还是闭眼休息 。

回到家,Arthit看到妈妈在厨房忙活着,洗手就要帮忙,却被妈妈赶回房间洗澡,Arthit看了下也没多少活可以干了,就回自己房间洗澡。很久没有回自己的房间里,洗完澡的Arthit坐在自己房间里怔怔发呆,不知道要怎么跟爸爸妈妈开口。
听到妈妈在喊自己吃饭,Arthit应了一声,用毛巾狠狠擦了下头发,就赶快出门吃饭。
“哎呦,看来教头大人真是辛苦啊,大脸都瘦了一圈了” 妈妈打趣说,“先喝点汤,知道你今天要回来,都是你喜欢吃的菜”
Arthit不好意思的问,瘦了吗?还好吧。开始胡乱的巴着饭,心里一直在想该怎么开口。
Arthit感觉后面他妈妈好像还问了什么,他嗯啊,是啊,心不在焉的应付了几句。
Arthit的父母交换一个眼神,有些不对劲。
一直以来,Arthit的父母对Arthit采取的可以说是放养的政策,Arthit的妈妈是中学老师,爸爸在酒店工作,他们达成的共识,对Arthit的底线是绝对不能碰黄赌毒,这一点他们也告诉过Arthit。这么多年来,Arthit的父母觉得他们贯彻得还不错,Arthit也做得不错,他家的餐桌时间经常其乐融融,Arthit会讲学校里的事情,父母也会讲些工作上的趣事。这样的交流更容易了解Arthit的生活。这让父母省了不少力气不用去偷看什么日记啊,社交软件啊。可是这次回来,表情不太对啊。
“暖暖,暖暖,Arthit!”Arthit的妈妈没办法只好稍微提高音量,“你到底怎么啦?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吗?说出来,我和你爸爸才知道怎么帮你啊”
“我”Arthit放下碗筷,深吸一口气“我喜欢上一个人------可,可是,他,他是我的学弟”餐桌上一面安静,Arthit紧张得搓着桌布“我,我不是gay,我只是喜欢他而已”
Arthit觉得自己脸上的血管要爆炸了,“我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,等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在我心里了。”
有冰凉的液体从眼睛里流出,Arthit觉得脸上凉快点了,“我以为见了Namtan会好点的,毕竟我暗恋了她三年,可是见到她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,听到她和Jay的事情也不介意了,我,我,我-----”Arthit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,他听到爸爸离席远去的声音,他忽然心里一片冰凉,捏着桌布的手互掐得惨白。
一盒纸巾被推倒Arthit面前,“擦擦眼泪”妈妈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Arthit觉得心跳好像恢复了一点,“我们只是一下子听到这个消息有点吃惊,所以,别怪你爸爸”Arthit随便抓了点纸巾在脸上胡乱的擦了几把。
“你意识到对学弟的感情的时候,也是慌乱无比吧”被拉入妈妈的怀里,Arthit觉得心安定了一点,“我们今天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,不是在新闻里看到,不是别人家的孩子,是自己的孩子,所以,你也可以稍微体会我们的心情吧,不过,我们比你多一些社会阅历,所以,掩饰得比较好,嗯,你爸爸的演技不如我,应该说,我是淡定演技派,你爸爸是泰式夸张派的”Arthit听到妈妈这样说偷偷笑了下,“

“你能把你的感情问题说出来,我知道,这很不容易,暖暖,谢谢你的信任”Arthit觉得眼睛有点湿润了。
“所以,那妈妈能问下,你的学弟喜欢你吗?你这次不会又是单方面的暗恋吧?”Arthit害羞的轻轻点点头。
“那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“没,他向我告白后,我才知道自己也是喜欢他的,可是不知道怎么面对,就,就……”

这样吧,我和你爸爸也要商量下,你先去洗把脸,作为小小惩罚,餐桌和厨房今晚你收拾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木同同0316 | Powered by LOFTER